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

一個人的普林(研討會)





如果心情不好的時候,就去大吃特吃吧!


.一吃解千愁,一個人的普林研究會。

不知道是心理學還是另一種自我療癒的叢書裡,曾提到一個名詞,
它叫『心情溫度計』

你可以把自己的心情從0~10,分成十個等級。

不過人生總會有例外,當心情掉到『-1』
就代表,你已經無法承受當下的情緒了。

如果能離開現場,那就離開現場。
想辦法讓自己的心裡舒坦一點。
人,總要活下去,才有遇見幸福的可能性。

.健康的不好吃,好吃的不健康。

雖然很對不起『醫生』跟『營養師』,但是為了『活命』,
那些不健康的,就讓它通通下肚吧!

我們正常的心情指數是介於『四~六』之間,

指數剩下一的時候,代表非常難過,想哭但是哭不出來那種。

當指數變『零』的時候,心理狀態差不多呈現『哀莫大於心死』。
眼神呈現空洞,只剩下沒有靈魂的軀殼,在當行屍走肉,
唯一的差別就是,心臟還繼續跳動著。


一醉解千愁

買一瓶58高粱或高濃度的酒精把自己灌醉也是一種方法。
不過記得在安全的地方喝,然後不要酒駕

在這個星期,我還真遇到了『-1』,因為不想喝醉然後經歷『宿醉』。
還有抱著馬桶狂吐的可能性。

最後,我選擇用『吃』來把心情指數拉上來,
盡量吃那些『高普林』的食物。
尤其是吃了會變三高的那種,高血脂、高血糖、高血壓。

如果拼命吃就能夠變另一種三高,我會很樂意的瘋狂的拼命吃。
註:個子高、學歷高、薪水高。結論是,你想得美!
若按照我等等要解說的吃法,大概只有一樣東西會變瘦,那就是您的『荷包』。

因為我真的很難過,也很沮喪,有一部分是寫稿不順利。另一部分,秘密。
在台南算是價位不低的餐廳,不過海鮮吃到飽......
之前看到網友分享的高普林研討會,我想說也來試試。
於是就變成了『一個人的普林』之研討會。
我幾乎都是一個人吃飯,應該要跟店家說謝謝,願意收這種『一個人用餐的』。



聽說,吃到自己覺得好吃的食物時,腦內會分泌一種物質,
好像嗑了嗎啡或迷幻藥之類的,會讓心情變好。

 


我在裡面吃到還不錯吃的『生巧克力』,
好像真有那麼一點效果,很幸運的,我把指數從『-1』拉到『2~3』之間。
不然我就要靠著『A式調酒』,想辦法把自己灌醉,然後好好睡一覺。
註:那瓶酒的酒精濃度是70%,大多數用於調酒,只有少數人會純飲。
酒保說是苦艾酒,朋友說那叫大麻酒。
曾經有一次只加碎冰以純飲的方式,喝掉一瓶,然後從半夜吐到凌晨,=_=!


如果你心情不好,要想辦法讓自己活下去。
『 只要還活著,明天可能就有好事會發生 』,這是海賊王魯夫說的。

因為吃了價格不斐的一餐,可是我卻沒有動用到額外的錢。
只不過星期日沒牛肉湯可吃罷了,因為也沒扣達了。

所以呢,今天就來分享一招,懶人的理財方式。

【.一週的零用錢.】:一週領一次生活費。

正常來說,我星期日的三餐要吃什麼,就是看我身上還剩下多少錢?

我的方法是,星期一領個兩千元放身上。

吃的部分,不記帳,只記一些比較大筆的支出。
例如:機車的保養,換機油。
加油的部分,也不記帳,大概就是稍微克制一下自己的食慾。
飲料咖啡,偶爾喝。另一點是,我都買濾掛的手沖包自己沖,就能有效控制預算。

通常到了星期五結束,我大概還會剩下個八百~一千多元左右。

這邊就要特別說明一下,因為我工作的地方算蠻郊區的,
隔壁又有學校,有店家一個三明治只賣10元(肉鬆口味)~15元(漢堡肉口味)。
20元的是咔拉雞腿肉口味。

有的時候,我會買四個,早餐吃兩個,中餐吃兩個(因為太熱吃不下飯),
下午偶爾會去吃黑輪米血或是大腸包小腸(小的一份25元)。
晚餐吃雞腿便當(小50大85~90不等)。

因為我把菸戒掉了,我一天的開銷,通常不到兩百。

我算是比較偏向結果論的理財者,我只要確定我有存到錢就好。

所以那些零散的流水帳,就不會刻意去記。
還有一個原因就是,以我現在的狀況,也比較不會衝動購物。
也很少逛夜市之類的。相對的,花錢的機會就不多。

平均一個月會去一次舊書店。偶爾會去書局買新書。
若是刷卡買新書,就把錢放到一個小盒子。

算是建立一個對向的連結,小盒子裡面的錢,要當作已經花掉的錢。

留在身上的錢,就是可以花的。

我星期日的行程,大概就是睡到自然醒,不然就是被廟會的沖天炮叫醒。

然後起床去吃牛肉湯,當早餐。

這是我每個禮拜最期待的事,把錢省下來吃『好吃的』。

偶爾會有『上等牛肝』,老闆就會推薦。

這時候,我這一頓『牛肉湯大餐』的價格就會來到300元左右。

牛肉湯 110元(附一碗肉燥飯),炒芥蘭牛肉120元,追加肉燥飯一碗20元。
這是我星期日的早餐。大約250元,若是牛肝+牛肉的綜合湯,大概要300元。

然後會去廟裡拜拜添個香油錢,再去喝杯咖啡。

中午,就隨便吃。有可能是超商的食物。

晚餐,如果錢還夠,大概也會吃個300元上下的簡餐,結束一個美好的假期。
註:按照曆法,星期日是每週的第一天。
對上班族來說是假期的結束。Blue Monday 才是開始。

至於星期六,也是睡到自然醒,因為很多店家是星期六有開,然後星期日店休。
這天的開銷,跟平日其實不會差太多,有的時候反而因為宅在家,
就吃泡麵或麵包就解決一餐了,因為不用搬貨。

【.結尾.】

簡單來說,這就是信封理財法的一種應用,以週為單位的運用方式。

信封理財法的主要概念在於『預先規劃支出上限』,
然後盡量不要超支。
註:另一種解讀是,預先分配好該項目的支出上限。

有剩下來的錢,你可以存起到另一個信封,累積一段時間之後,
再拿出來買一些『想要』的東西。
(類似奢侈品之類的,例如夢幻甜點,咬一口一百元那種)

『需要』的東西,要用生活費去買。

因為我的生活,是能夠用『以週為單位來理財的』,

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有一至多個優利活存帳戶,您可以選一個來控管生活費的支出。

因為我的生活圈,還是用現金會比較方便,

如果以後菜市場可以刷卡,那大概就是步上支付寶的後塵。

行動支付或是電子商務之類的。

一週領一次錢,有另一個好處是,
你等同於一週結一次帳。

若是新手,您就可以根據自身的生活圈,與消費狀況去調整預算。




ameryu. 2018-06-23 #

作者/管理員的FB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meryu.asura

作者的粉絲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meryu.asm/

最新的網誌系列
『發薪日』做了什麼事?(第五集)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理債、卡債、債務整合,理債諮詢/理債教練陪跑方案

理債、卡債、債務整合,理債諮詢/理債教練陪跑方案